沒有櫻花的絢麗,卻有著淡淡清雅的、屬於三月的柚花香。


別懷疑,這就是葡萄柚的花,素白淡雅身形嬌小,然而晨、昏時隨著水氣散發出來的清香,讓聞過的人永生難忘。之前聽過另一間民宿休閒農場的女老闆說過,柚花的味道非常香甜,沒有體驗過的凱絲還半信半疑,想像著是不是像日本人一樣,只因風雅的緣故呢?


沒想到前幾個星期到峨嵋水庫旁的十二分寮休閒農場,因為這間農場是溫室農場,因此柚花的香氣即使在中午時分,還是瀰漫著整個溫室無法散去。起先凱絲以為是那一種香花,如同小時奶奶家院子中種植的香花樹正在開花,前前後後繞了一下,明明就只有柚子花,後來從農場主人的口中証實,這真的是葡萄柚的花。天呀!這真是太神奇了,趕忙拿相機拍下來。


別錯過了今年的柚花季喔! 風雅香氣絕對不輸給櫻花帶來的視覺美感。


 


網路資訊:


CTIN台灣旅遊 2006柚花飄香柚花季~麻豆文旦花飄香


YAHOO奇摩生活   苗栗西湖柚香聞春曉 三月柚花舞春風 鄉間風味誘人嚐

發表於 2006年3月26日 08:1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