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櫻花在哪裡拍攝的呢?胖媽咪問到,KATES特別寫了一篇文章報給大家知道。


闔家大小出遊指數:


交通順暢指數:(小心塞車)


前幾天位大家介紹的美麗櫻花,相信很多人會有興趣一遊。到底是哪個地方有這麼美的陽光與櫻花呢?答案是:台三縣往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入口的大湖雲莊。這個新開發的茶餐館據他們的網站上介紹,似乎是一對台北的都市夫妻標下原本的農地進行開發,結合泰安溫泉的資源開設。入口停車場附近就有幾株不同種類的櫻花已經盛開了。


櫻花美,其實鏡頭下看起來更美,不過這家結合溫泉的茶餐館很值得一遊。尤其是到大湖苗栗、雪霸國家公園遊玩,順道排入行程,倒是相當方便的安排方式。我們去的那天,已經有一些日本的散客前去玩耍了。唯一要注意的事是,假日人潮眾多,入園停車加收100元可抵消費,這只是園主怕車流太多了,或者是附近採草莓的民眾到她們停車場停車的做法。其實,他們的園區經營得很不錯,造景相當精緻,非常值得專程一遊。


 


(園區中美麗的櫻花盛開,因為各品種的花卉開花時間不同,這一陣子同時有梅花與櫻花盛開,過一陣子再去,說不定換成另一種垂櫻開花)


大湖雲莊的造景看得出來相當用心,不過KATES覺得先天上泰安溫泉區、大湖附近苗栗的山景特別陡峻優美,也是他們原先的優勢。另一個原因是天候的問題。最近海邊的霾害很重,因為地形的關係,這些討厭的陰霾就被山勢擋住,硬要等到下午雲霧才會巧巧的躍過山頭,試著闖入山中美地。



這是從茶餐館望出去的山景,近處這顆是白色的櫻花,時間在快要接近中午時分,淺藍山色與天空顏色搭配得如此完美。



 


底下這張是他們家的湯屋入口嚕!這天我們陪著公公過去玩,時間還早,據說湯屋在十一點後才會開放,園區中的工作人員很有禮貌的建議我們到處走走。既然這樣就不客氣嚕!





 


(茶餐館的正門口,造景很精美用心)



(庭園中的枯樹,我覺得跟後面的山景搭配得很棒)



(吧檯的裝潢顏色很溫馨)



(因為未達用餐時間,我們只點了一壺花草茶,看起來有薄荷、金盞花、迷迭香?這部分我們也不確定)



(茶餐館門口的裝飾,有許多歐風小動物可愛擺飾,拍一張作紀念罷)


快到中午討厭的陰霾才巧巧爬越山頭,行成白色飄渺的雲,終於體會當初這邊取名為"雲莊"的原因了。KATES上網在股狗大神查"大湖雲莊"四個字,得出的結果居然大多是金庸小說中射鵰英雄傳中講郭靖與黃蓉在"大湖歸雲庄"遇到什麼事等等。原來錯把""打成""了。



對了,庭園中為了增加造景的可看性,種了許多香草,包含KATES也有種的"齒葉薰衣草"(patty教的)、鼠尾草、迷迭香...等。而且這邊為了迎接草莓季的人潮,新植的香草數量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用來拍人像很棒喔!(小朋友要注意一下不要亂摸,庭園都匯或多或少噴灑一點農藥)



(在花田後面擺個姿勢拍照罷)


原本的農家還留有一些菜下來,底下這是種在香草田旁邊的菜,KATES也叫不出名字來,請大家看一看。底下第一張應該是常吃的大頭菜? 底下第二張則似乎是茴香?(台語音唸起來很像,通常都會打顆雞蛋下去扮炒的那種細葉子的菜) 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是陽光下拍起來好漂亮。



他們還有自己的名產店"伴手屋"(取自台語發音)。裡面的東西就不好意思亂拍照了,包含了大湖地區水果製造的酒類、小米酒(當然來自山地部落)、手工皂(這是最近台灣觀光景點特愛出現的名產,原因不詳)。從名產店就知道這邊的地理位置很巧妙,剛好綜合了大湖農產、泰安溫泉、山區部落、客家文化...等特色,想著就覺得很好玩,台灣歷史很短,卻非常多元,觀光課應該永遠也想不透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既然日本觀光散客都找得到(雖然我覺得他們應該都是看在湯屋的份上來的),想必這邊相當有名。


 


 



(上圖是洗手間,特別拍出來是因為,他們很貼心的設計了育嬰檯,右上圖則是其中某一間女廁,居然奢侈的使用落地窗,窗外種植了繁密的修竹,不講的話會以為在什麼度假中心的房間中,可見園主造景之用心)



(午間開始爬山的雲霧,真是美得找不到形容詞來贅述)


 


大湖雲莊官方網站:http://www.zen-inn.com.tw/   (要開喇叭瀏覽網站,網站音效很棒)


地圖(取自大湖雲莊官方網站):


發表於 2006年1月22日 11:2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