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情,認真做就會做出成績。

凱絲已經是第四年追逐台灣桐花雪白無暇的身影了,前幾年以為,欣賞桐花的熱潮,就像葡式蛋塔一樣一陣熱潮就淡去。

還好有政府不間斷的推動,外加這幾年來,休閒樂活風潮與山間野林的活動盛行,賞桐花變成台灣初春入夏時的重要觀光景點。

 

其實仔細想想,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有開始的那一年,加上還有後續國民居民的持續努力,這些努力終究會形成幾百年的傳統與風潮,成為當地觀光的重頭戲。隨便舉個例子來說,歐洲很多地區的節慶,有的來自於當地的一件事情,有的來自於歷史與戰爭,更有的只是當地居民為平凡生活找開心的事情,為自己開心來慶祝,甚至許多觀光節都是政府自訂用來吸引遊客使用:春天繁花盛開、夏天美食與煙火、秋天豐收賞景、冬季避暑賞雪。

 

開心的事情要自己尋找,一成不變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樂活。

 

讓我們努力把台灣的多元文化與山水,依著多樣的面貌來包裝,讓自己高興,也形成一個吸引觀光客的節慶,努力把台灣推銷到世界去。

 

算一算,凱絲也連續寫了幾年關於桐花的文章,凱絲摘錄一下,相關連結,請各位好友翻閱文章下方的連結,請不吝指教。各位攝影的新手老骨頭,該是我門活動的季節了。Open-mouthed

 

2005年、凱絲舊三省與桐花的驚豔相遇

 

記得這一天,悶熱潮濕的氣候中,來到舊三省的入口處,驚訝的發現,空無一人的山路上,竟然有著滿滿的白色小花朵,整朵整朵的掉落在草上葉邊,整朵整朵的鋪滿青苔泥土廢棄省道上。那是我們感動的初體驗。

 

 

一年只有這兩個星期是遊覽車大隊到訪期
廢棄的舊三省道
靜靜的坐在山區
遊客來了
遊客走了
誰為她停留
繽紛的五月飄雪
妝點著古鏡中的美女

發表於 SINA  2005年5月7日 07:47 PM

 

 

 

 

2006年、凱絲與山姆大發現白天賞桐花、晚上賞螢火蟲的祕境

              --也是人情味濃濃的人間仙境

 

 

鳴鳳山

 

在台13線與苗3線中間,連接道苗22線上山。如果是從頭份交流道接台三線路口處的標誌很明顯。在雲洞宮與好漢坡的鳴鳳古道入口處,有一個中型停車場,目標很明顯。從雲洞宮之前眺望遠處,可看見山巒層層疊疊,相當夢幻。

 

...可是這個傍晚,大約就是此時或者是再下去兩三個星期,鳴鳳山的山路上,約六點到八點多,滿山都是螢火蟲。真的不誇張喔!那天我們聽從了小吃店老闆的建議留下來等,同樣在鳴鳳山國小前,趁著月光未上天際前,點點螢火蟲輕盈的飛上矮草叢與山壁上,一閃一閃的亮著。凱絲從小生活在都市中,沒看過這整片整片的螢火蟲飛舞,本來以為自己眼花了,努力的睜眼搜尋,好似滿山遍野都是一顆顆小星星一般飛舞。


 

 

 

 

流水溝中的桐花

 

繽紛落葉與水流光影,更突顯桐花的潔白與脆弱無瑕、出汙泥而不染、那是凱絲的似水年華。

 

 

 

 

 

 

 

桐花的聲音?

 

大家有聽過桐花飄雪的聲音嗎?桐花落在樹葉上,那聲音如同突然間下起大雨來一樣,霹靂啪拉聲,四周景色非常壯觀。桐花雨在下雨天或者起風時特別容易發生,起先是小雨落在桐花上,在樹底下的人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隨後,四周落花繽紛,草地、樹葉都好似被大雨擊中,人們會以為真的下起大雨來了,喊著,下大雨,快躲雨喔!隨即發現原本應該是黃豆般大小的雨滴並沒有打在身上,起而代之的是飄落在身旁的花雨。這就是大自然的聲音,這就是四季交替的聲音,那種感動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

壯觀的桐花雨請看凱絲的 :  [貓貍歲月] 桐花雨

 

 

 

 

 

 

永和山無人小路

櫻花雨輕飄飄的,無聲無息的;桐花雨卻是大朵大朵的掉落,啪拉啪啦的打響草叢,如同夏日午後的雷雨一樣聲勢驚人,唯恐樹底下的賞花人不知道四季變換...

 

 

 

 

初夏凱絲發現了桐花、螢火蟲、客家人情味

 

 

 

凱絲與山姆大到鳴鳳山散心已經很久了,這裡因為人煙稀少,並無任何客運車抵達。也因為人煙稀少,早期的區公所與國小以廢棄多時。然而落葉總要歸根,有一群當地人回鄉整理有名的鳴鳳山古道,由成立義工隊開始,到組織新的山水社區,今年白天要賞桐花,夜晚要賞螢火蟲,別錯過這個美麗的世外之境。
(原發表於SINA,  目前正在整理成為PIXNET板)

2006桐花祭在4/22與4/29都有活動喔!

凱絲的故事:

 

 

淘 氣  蟲蟲  來  春 吶


注意看這隻蟲蟲,很可愛喔! 她在吃桐花的花粉!


       蟲蟲:吃花粉,吃得我鬚鬚上、嘴巴邊、腳腳旁都是花粉勒!

 


 

 

 

 

 

 

 

2007年、發現南庄、仙山、桐花盛開的香格里拉

 

 

南庄暢園

 

凱絲與山姆大第一次到訪是在不小心走到綠野仙蹤之後,  下山時看到有一塊山間空地正在整地. 好奇心下, 繞過去看看....

 


...今年桐花季再遊, 園中的桐花盛開, 落花鋪在走道上, 形成美麗的花毯, 壯麗的程度, 另人不禁再三驚呼.

 

 

 

 

 

永和山

 

滿開的桐花會形成一個球狀.


還有一段小插曲, 今天意外在小山路上遇見大哥與小弟來賞桐花. 看來純潔美麗的桐花雪是人人都愛的.  :D

 

 

 

 


鳴鳳山後山山路上有一個山間谷地, 油桐花開得團團圓圓的, 如同新娘捧花一般美麗.

 

 

 

 

最虛無飄邈的、南庄往綠野仙蹤的山坡上

 


 

 

 

2008、桐花的未完故事,等你我一起來發現

 

 

 

 

 

 

 

 

Good luck 延伸閱讀:

2008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  http://tung.hakka.gov.tw/Hakka/internet/doc/status.aspx#c
  

今年桐花前線網站,將桐花開花狀態區分為:吐葉 、花苞 、吐花、開花、果實 ,很好玩喔!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規劃自己的浪漫桐花行程。

 

 

 

 

Good luck 凱絲的桐花足跡:

 

2005年:

[貓貍歲月]舊三省道的油桐花季

 

2006年
[貓貍歲月] 桐花雨
[貓貍歲月] 永和山水庫本週花況
[貓貍歲月] [攝影] 賞櫻桌布分享
[貓貍歲月] 鳴鳳山古道初春 柚花香、黃金雨、與幸運草花 
[目錄]鳴鳳山:桐花、螢火蟲、客家人情味
[貓貍歲月] 感謝山水社區工作隊的客家湯圓
[貓貍歲月] 賞桐、賞螢的祕境
[貓貍歲月] 桐花。似水年華
 [貓貍歲月] 2006 桐花大賞

2007年:
[貓貍歲月] [2007桐花] 凱絲與山姆大的攝影精選
[攝影集] 凱絲部落格的四季
[貓貍歲月] 荷塘居 適合居遊單車行走鄉間的優雅莊園
[貓貍歲月] 仙山仙草 獅潭鄉數十年傳統美食新味道
[貓貍歲月] 南庄 暢園 休閒農莊
[攝影集] 凱絲部落格的四季
[貓貍歲月] [2007桐花大賞] 凱絲與山姆大的攝影精選

2008年:

Red heart與您一起探險、一起來寫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