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6
(這個夠強吧?凱絲用一隻手扶著花穗,一隻手拍微距,手要夠穩的)

新年第一天,一早起床就看見鳳梨鼠尾草結了小小花苞,這樣子應該不算已經開花了吧?

不過透過微距鏡看世界,看到紅通通喜氣的花苞,心情還是為之一振。先來說說凱絲的跨年是怎樣度過的。

原本山姆大與好友M不斷在變換時間與跨年的地點,一會兒是公事繁忙,一會兒則是考慮週末天氣並不理想。想去花東看日出,花東下雨,應該說是全台灣今年沒法子看第一到曙光。想去墾丁,看看訂房狀況,想到人擠人的可能性,又打消念頭。

就在猶豫之間,各大風景名勝地區都已經訂房滿了。於是,昨天晚上凱絲陪山姆大到海邊釣魚,然後,回家租了達文西密碼DVD,加上紅酒一杯,餓了找碗泡麵吃,就這樣子,又守在螢幕前看101煙火秀跨年了。    然後凱絲就趴在桌上沮喪的跟山姆大抱怨,好想去香港拍維多利亞港,或者,至少也該換個地方旅遊也好。哇,發酒瘋的老婆,真是難為了山姆大。

不過,小鎮倒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跑去參加跨年活動。照相行的老闆照樣開門;海邊釣魚的歐里桑抱怨小鎮變得好冷清,檳榔攤的歐巴桑與女兒還是照樣包著青葉檳榔;當然,DVD出租店怎麼可能放棄這個機會呢?趕快把荷包賺飽。

美髮師:人家在放假,就是服務業最忙的時候,服務業就是這個樣子。

獅頭山上賣豬血湯的老闆:服務業就是這樣子說,有得賺總比沒得賺好,來來來,豬血湯不好吃不要錢,加湯也不要錢,幾位客人,這邊這邊,進來坐!

海邊釣魚的老伯:唉!什麼跨年?年輕人都跑去跨年了,都馬是人擠人。 ( 嗚嗚~~原來山姆大與凱絲已經不算年輕人了)

海邊唱卡拉ok的歐巴桑: 阿~~~夢! 阿~~~~空 !  阿~~~~~夢夢夢夢夢一場空!   丟是只愛你一人~~~~~                 (請用台語發音)
凱絲在家中一夜好眠,夢中還不時夢到自己是影片中的蘇菲公主。 今天早上起床,溫度已經不若夜裡濕冷。

出去陽台澆花,居然看到兩側分別被玫瑰天竺葵與檸檬玫瑰天竺葵夾擊的鳳梨鼠尾草,居然很賣力的貼著玻璃窗,不知道什麼時候結了花苞。新年看到好兆頭,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忍不住拿起相機,將很少人拍照分享的鳳梨鼠尾草的花朵攝影留念。

為了鼠尾草好,凱絲還是要替她們先把花朵先摘下來吧?哪位高手來教一下?



IMG_1501
鳳梨鼠尾草的花   就是長這個樣子,居然讓凱絲抓到這一瞬間了。

IMG_1497
來張近照,分享2007年的喜氣。2007年快樂嚕! 

凱絲的話: 剛剛才又看一次唐山園藝網站, 發現, 原來種在庭園中的鳳梨鼠尾草可以開花開到那麼美, 是屬於值得推廣的賞花植物。原來要種植與開花並不難,不過這也證實了在小小陽台,一點點陽光,就可以好好種鼠尾草。鼠尾草真的很適合陽台植栽。
 
 "在秋季花包已經形成時,不要修剪,以免把花苞剪除,待其第一輪花開過後,將殘枝減除,留下側枝就會很快再開花。 " --擷錄自唐山園藝官方網站
 
所以花苞先留著, 等開完花後再修剪。不過,凱絲先把她們小心移到一邊去好了。要不然寬葉的天竺葵們,把光線都遮掉了,就跟可憐的縲絲薰衣草一樣,小陽台的香草都長得斜斜的。

網路閱讀: 唐山園藝之鳳梨鼠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