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山水庫後山的桐花盛開了,今天下午山姆大下班回家,兩人開車上山去尋找芳蹤。哇!天空下點小雨,桐花卻像下著大雨一般聲勢驚人的落到草地、地面、水溝中。形成了純白大片的桐花花毯。非常壯觀美麗。(April 25 2006原文發表於無名)
大家有聽過桐花飄雪的聲音嗎?桐花落在樹葉上,那聲音如同突然間下起大雨來一樣,霹靂啪拉聲,四周景色非常壯觀。桐花雨在下雨天或者起風時特別容易發生,起先是小雨落在桐花上,在樹底下的人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隨後,四周落花繽紛,草地、樹葉都好似被大雨擊中,人們會以為真的下起大雨來了,喊著,下大雨,快躲雨喔!隨即發現原本應該是黃豆般大小的雨滴並沒有打在身上,起而代之的是飄落在身旁的花雨。這就是大自然的聲音,這就是四季交替的聲音,那種感動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


凱絲的拙筆(笨鍵盤)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桐花落雪的壯觀美景,只好用照片來與大家分享嚕!












發表於 2006年4月28日 08:4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