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賞桐花,台灣山區很常看到喔!搭苗栗客運或新竹客運(地圖google有)在台3線與台13線沿路非常多,遠遠的看見山頭一沱沱白色的花影,那就是桐花了。


鳴鳳山在台13線與苗3線中間,連接道苗22線上山。如果是從頭份交流道接台三線路口處的標誌很明顯。在雲洞宮與好漢坡的鳴鳳古道入口處,有一個中型停車場,目標很明顯。從雲洞宮之前眺望遠處,可看見山巒層層疊疊,相當夢幻。


說起雲洞宮,凱絲每次到訪,總會進去問個訊,順便藉個洗手間。每次到訪,總是會感覺心平氣和,檀香的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祥和氣氛。自從遇見來到山間慶祝母親節的健康生活家們後,又隔了一段時間,初夏的暑熱把我們再次逼上山。


記得另一天傍晚,在雲洞宮斜對面的小吃店中吃完桂竹筍湯與臭豆腐後,小店男主人拉下鐵門準備回家(反正也沒有遊客會再到訪)。他看見凱絲與山姆大唯二兩個外來人也準備回家,把我們叫住,跟我們說了一個秘密,這一帶因為開發少,人口少,夜間有螢火蟲。


記得新竹一帶的人很喜歡去橫山賞螢火蟲,凱絲山姆大也與友人一道前往過。只是每到螢火蟲季節,橫山一帶總是一輛車接著一輛車,熱鬧的人聲與車燈,倒是人比蟲多了。我們那次去橫山,只看到稀稀疏疏幾隻螢火蟲,不堪車燈與手電筒的侵擾,有氣無力的亮個兩三下意思意思。


可是這個傍晚,大約就是此時或者是再下去兩三個星期,鳴鳳山的山路上,約六點到八點多,滿山都是螢火蟲。真的不誇張喔!那天我們聽從了小吃店老闆的建議留下來等,同樣在鳴鳳山國小前,趁著月光未上天際前,點點螢火蟲輕盈的飛上矮草叢與山壁上,一閃一閃的亮著。凱絲從小生活在都市中,沒看過這整片整片的螢火蟲飛舞,本來以為自己眼花了,努力的睜眼搜尋,好似滿山遍野都是一顆顆小星星一般飛舞。


這邊山路沒什麼路燈(還好),下雨路易坍,帶小朋友來賞螢火蟲,車停在雲洞宮的停車場比較安全方便。4月22日與4月29日,白天有賞桐花的活動,晚上有賞螢火蟲的活動。社區居民為了今年桐花季活動放下手邊工作準備多時,而且都是義務性質的,記得高高興興的來玩耍,也不要忘了疼惜這邊的好山好水喔!



(鳴鳳山的雲洞宮)



(初開的桐花)



(義工隊像對待手心嬌嫩花朵一般,小心呵護這片土地)


 


連結:回 鳴鳳山目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