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3

一場大選下來,固然藍綠雙方幾家歡樂幾家愁,報紙上講甚至有親戚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弄到兒女婚事也相互不往來,令人真是又氣又笑。不過在整個過程中,台灣的民主確實在很艱辛的進步中,要是媒體也跟著進步就好了。

從大選前的口水戰開始,除了少數單元節目確實令人激賞外,新聞節目幾乎轉哪一台都會看見相同的新聞,真是令人厭煩。例如最近各大名嘴在電視上討論未來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要不要繼續上班的問題,就看到令人倒胃口。說實話,人家的事又不是那些拿通告費的名嘴講講就可以替人家決定的,真是八卦又討人厭。

 

其實很久以前,凱絲就很想把有線電視停掉。人家日本韓國都已經普遍播放HDTV的節目了,國內頻道還是那麼不長進,加上,想在什麼時段看什麼節目又沒辦法自己選。

 

前陣子終於去中華電登記安裝MOD,中華電信的工程師也在幾天內就來安裝完成。

 

第一次在寬螢幕上看中華電的HDTV頻道,那個畫質真是令人感動到快要噴淚,簡直是無法想像的清晰美麗。最吸引凱絲的當然是旅遊音樂節目,再來就是一些已經購買版權的電視影集,例如:火炬人、星級飯店..等。

 

中華電的工程師說,現在他們正在促銷一個月89元專案,那個機上盒就當作是送給用戶了。雖然目前簽約頻道不多,未來如果可以衝高訂閱戶,就有機會跟頻道業者談判,幾個主要頻道納入進來,才能逐漸提升整個MOD的內容豐富度。不過即便簽約,也要頻道本身改成播放HDTV的節目,才有令人滿意的視覺聽覺效果,這點還是要市場使用者數量夠才行。

目前可以放BBC News當背景音樂也不錯,剛剛從亞洲氣象那邊聽到台灣天氣~~

  凱絲的HDTV MOD Wish List:
1.LIFE and Travel
2.Discovery
3.國興, 緯來, ...新的日本台
4.更多世界新聞頻道

DSC01620

 

底下是拍攝苗栗泰雅族傳統織布文化的野桐工坊的廣告片,是 $ONY 協助拍攝 (註1),在HDTV頻道上看到這支廣告。那種連人的肉眼都看不見的美麗畫質,真的很震撼人心耶!另外,凱絲也很喜歡祝山小火車那部廣告片,台灣的美麗,世界的美麗,都在一方小小的螢幕上呈現。

 

DSC01622DSC01625DSC01624

 

註1. 討厭,為什麼台灣的工廠就是不求長進,害得大家電子產品都只能買日本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