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8
(芋頭與蕃薯擠一窩  Open-mouthed )

322當天投完票,立刻回到台北去。因為當天全台高速公路不收過路費,剛好回婆家去。想到從前學生時代常逛的深坑老街,懷念那麻辣臭豆腐的美味,於是跟山姆大兩人驅車前往囉。

 

這家阿珠芋圓幾乎所有到訪深坑老街的人都有印象,店面樸實,完全沒有多餘的裝飾。強調原料新鮮現做,整個製作場地就攤開在店面門口,難怪不論何時到訪,總是品嚐滿口又香又Q的口感。底下是凱絲捕捉到的現場製作花絮。

 

 

現場削完的芋頭,這個凱絲沒法子自己做,記得很久以前,削過一次芋頭,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剛削完,兩隻手又癢又腫,生芋頭可是出了名的有輕微毒性。

IMG_7555

 

蒸熟細細磨成泥後的芋頭,與樹薯粉進行揉製,別看,這道工相當費力,又熟又切,相當辛苦。因為價格便宜,遊客眾多,工作阿姨的手從來沒停過。

IMG_7559

 

IMG_7560

 

 

當然揉製過後的芋圓要再次煮熟,熱滾滾的整鍋芋圓,搭配剉冰與各種自選配料,千百種又熱又冷又甜香滋味在口中化開。當天老街上好多遊客,這碗芋圓冰下肚,立刻撐飽肚子,原本想要大吃一頓的臭豆腐、滷桂竹筍、麻辣鴨血豆腐,只好說聲對不起啦!

IMG_7557

 

分裝未經煮食的芋圓以供遊客外帶的工作也很辛苦,我看這位大姐蹲著不頓分裝,還來不及供應川流不息的遊客。

IMG_7554IMG_7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