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Rambo的預告片在網路上流傳很久了,山姆大平常上網時嘴上常常唸著,哇,這部片子看起來還不錯。講了半天,遲鈍的凱絲,終於在山姆大提議要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子時,領悟到,這部片子對山姆大有多重要。

平常對上電影院看電影意興闌珊的山姆大,居然也有想要拿著爆米花、可樂,乖乖排隊看電影的時候。而且平常對威秀做事沒效率很反感的山姆大,竟然可以興沖沖的買爆米花;在等電影開演前,更講到前面的三集,都是與弟弟一起去看,講到從前看電影都只能看別人吃爆米花的事。(天知道,凱媽可是從來都不願花錢在讓小朋友看電影上面)。

 
威秀的小電影聽中,多數是中年以上的族群來看電影居多。甚至,還有好幾個攙扶著滿頭白髮父母的小家庭,一起來觀賞電影。也許從前是白髮爺爺奶奶,帶著現在的中年父母到電影院中看Ramboo的,現在輪到中年父母帶白髮爺爺奶奶與小朋友一起回電影院,同樣看著不老的英雄。這種感覺就跟許多星際大戰迷,不論電影重拍幾次都要回大螢幕前朝聖一樣。這種溫馨的感覺,可不是靠養小騾子可以比擬的。

看到年近六十螢幕英雄Ramboo相隔多年,很帥酷的再螢光幕前展示他過人的體格,然又說著:You can live for nothing, but die for something.... 我想電影院中,追尋青春記憶的許許多多人,一定都是又高興,又小小感傷。不過,看到席維斯史特龍可以多年後,重新自導自演出這樣子的電影,也不禁讓人興起就算是中年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的勇氣。

凱絲好像來到了日劇歌姬的場景裡面,只是這個場景不是昭和XX年,是屬於五年級六年級生的復古場景。興奮、情緒高漲、排隊久候,一手拿爆米花、一手拿可樂,再黑暗中找座位,等待開演前看政府宣傳片,這種事現在的小朋友已經比較少人會做了。


老實說,凱絲雖然不是Ramboo迷,但是說實話,這部片子拍得真的是不錯。剛好才由吳哥窟回來,對氣候類似的緬甸,有著一點點熟悉的感覺。跟阿波卡大獵逃的血腥度比起來毫不遜色,但是更具有真實感。Ramboo在這部最終回的電影中,終於不再只為個人的仇恨而戰,再回到風景優美的家鄉前,多了一份人道關懷,也算是替這個系列的影集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照片來源: YAHOO電影John Ramboo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