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4

前篇跟大家分享過,因為柬埔寨的紡織業產值很高,所以不論是基本款的男生T恤,還是其它較費工的針織刺繡品,都值得買回來自用送人。不過因為後面都印有吳哥窟的樣式,又是用著塑膠袋包裝,感覺不太有質感,回來後又覺得送人必定被嫌不大氣(通常不是自己挑選的,往往不合用,其實純綿柔軟襯衫很實穿的,品質絕對比其他地方買的純棉 T好。),索性都拿來當成山姆大的日常穿著吧?這樣的價錢,穿個半年一年也夠了,天天替換也不怕洗衣機。

 

我們那一天與同團的好友一起去跟店家殺價,剛好遇到一個小學約三四年級的小妹,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襯衫講價講到10件11塊美金。雖然比風景區小朋友賣得貴一些,不過想想,再中央市場租攤位也是要成本的,小妹妹可愛,讓他們賺一些吧?

 

不過若是想幫助其他商家的小朋友,倒是不一定要忍道給觀光客逛的中央市場,可以在景區等候時,一面講價;價格可以從1/3-1/5講起,因為風景區的顧客比較不會想到帶紀念品,有時碰運氣可以買到不錯的價格,又可以幫助那些小朋友。

 

因為同行的有人買了許多精緻的織品,最後老闆娘送了我們同行四人每人一個小錢包。柬埔寨賣的長織品很厚,旅館拿來當桌巾用,馬車拿來裝飾在後座上,非常漂亮;凱絲自己覺得這邊的紡織品比中國大陸的來得精緻多了。有機會去走走,可以考慮一下。

 

 

 

凱絲參考價:

襯衫     1美金/1件

小錢包    1美金/1件(更低)

餐巾     200多台幣/1條

繡花背袋     5美金/2條

明信片     100台幣/6盒

柬式按摩     1小時10元、1.5小時15元、2小時20元,另給小費1美金

 柬埔寨平均月收入: 30美金/1人
    旅館小費:2000柬幣/0.5美金/1天(通常導遊會叫大家換柬幣才比較好算,柬埔寨人覺得硬幣是給乞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