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還真是張張漂亮(是雕刻漂亮,不是照片好),請耐心等候,細細觀賞。
(2008.02.19新增露齒仙女照一張)
IMG_2408
到吳哥窟要做什麼事呢?當然是拍照囉,不拍照要做什麼?

 

吳哥窟被列入世界七大奇景,與多到數不清楚的頭銜,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電影電視一天到晚到那邊取景外(最有名的當然屬於有著勇猛女神安潔莉娜裘莉的古墓奇兵),那邊的雕刻是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

 

凱絲聽導遊說,其實,吳哥窟根本就不是西方人說的,是被一個老法在叢林探險中無意發現的。也許對歐洲人來說,這是他們理解的歷史,不過,對當地人來說,吳哥窟只不過是一個被遺棄的鬼域(鬼城)。高棉人一直是知道有吳哥窟存在的,只是他們遠離了那塊被視為不祥之地的叢林,為了種種原因:與泰國人間不斷戰敗..等原因,政治中心就此移往靠海的金邊罷了。

 

但也許就是因為高棉人自己不願意(不敢)靠近這片地方,許多建築才得以保存下來。反倒是這個地方成名後,石雕城牆的許多部分,不斷被有心份子盜賣往國外去。到哪裡去呢?當然是成為有錢人家的收藏,或進了博物館。

 

 

仔細看吳哥窟的雕刻,可不是台灣厲害的灌漿神像,這裡的每一個雕刻,都有不同的姿勢、穿著與五官。凱絲覺得仙女們每個都好祥和美麗(都有集中到:P),仙人們都是瑜珈高手(看看他們腿的姿勢就知道)。真的不虧是世界奇景。

 

只是貪婪的外人們,欣賞他們與照片就好了吧?被擺進家中當私人收藏的雕像,就再也不是原本的美麗,這樣擺著又有什麼意義呢?下回如果有遇到博物館中有吳哥的東西,就跟館方抗議一次,大家都別去看,自然就不會有盜賣寶物的事了。

 

要看吳哥的美,多的是照片,或者去現場觀看也可以啦!

 

IMG_2407



IMG_2406

IMG_2403
IMG_2399
IMG_2398

IMG_2396

IMG_2395A

IMG_2395

這張照片沒有照得很好,其實表達天堂、人間、地獄的三層整面長牆的雕刻,真的是精美到難以形容的境界。雕刻中的大象,彷彿就要穿出人群跑出來一樣真實,背後的層層樹林,可以看見以往未開發的濃郁翠綠雨林的樣貌。

IMG_2388

IMG_2386

IMG_2385

IMG_2383

IMG_2382

IMG_2381

IMG_2379

這張照片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有沒有注意這個仙女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呢? 請接下一張圖.

IMG_2358

凱絲特別標出來了, 對了, 就是她啦..人家都微微笑, 只有這個仙女是輕露貝齒的笑吟吟. 這是導遊說的, 整個小吳哥窟只有這個仙女是露齒而笑的. 下次到訪吳哥, 一定要特別去找一找, 在入口附近.


IMG_2356

 

今天聽到消息說遠航真的是不行了,不知轉投資的吳哥航空,以後還會不會經營下去。除了那天行程被耽誤到外,還真的是不忍心怪罪機組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