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4

新年期間來到吳哥窟洞里薩湖邊,有著收成後的小小快樂影像。

 

由於正處於柬埔寨的涼季,同樣也是柬埔寨越南人的新年期間,看到了不一樣的柬埔寨洞里薩湖。當地導遊說,移居柬埔寨的越南人受到中國人的影響,同樣會在自家門口貼上春聯。

 

因為這邊的人家會隨著洞里薩湖湖水來移居,一年多次遷移,因此可以看見他們的房子用草搭建,十分輕便,四個壯漢就可以扛走。

 

不知是誰家喊到,遊覽車有人開窗了,小朋友們紛紛從移動的草屋跑出來。

IMG_1614

 

很單純的快樂。

IMG_1615

 

大人們騎車來回穿梭。

IMG_1616

 

IMG_1617

 

然後會看到媽媽們在後方看顧著小朋友,小朋友們長大一點時,就會自動減少向遊客要東西的動作,因為遊客都只給模樣可愛無辜的小孩東西的。不過導遊說,像這樣開窗送給小朋友糖果餅乾的動作要很小心,因為有時車子在開動,司機並不一定會看見旁邊與側邊的狀況,為了小朋友的安全,儘可能別在窗邊車邊跟小朋友交易或者是給東西,這些有大人看顧的小朋友算是幸運的,再柬埔寨同樣有很嚴重的離婚、隔代教養、與孤兒的問題。

IMG_1618

 

大人們凝神在旁守候。

IMG_1619

 

阿嬤斜眼旁邊看顧。

IMG_1604

 

悠閒的躺再草屋中聽收音機抽菸,看著這一幕的男人。

IMG_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