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開春實在是被連日濕冷的天氣折磨到只想逃離,於是展開一段旅程吧!

IMG_2533IMG_2499IMG_2366IMG_2299


還是一樣,遊記慢慢寫,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寫,什麼時候寫完。寫完一篇,會在目錄文上加連結,歡迎大家定時到凱絲的目錄分類逛逛隨時更新狀態。

2008.02.10  

  [2008吳哥窟] Angkor palace resort 入住與房間剪影  
  [2008吳哥窟]洞里薩湖 旱季晨土飛揚時分
  [2008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2008吳哥窟] 巴肯山日落

2008.02.11

  涅盤宮

  達松寺

  東梅蓬寺

  寶劍寺(Preah Khan)

  南城門

  坐馬車到大吳哥城

  巴戎廟

  巴本宮殿

  空中宮殿(Phimeanakas)

  古代法院

  鬥象台與12生肖塔

2008.02.12

  塔普倫廟(Taprohm Temple)

  塔凱歐寺(Ta Keo)

  荳蔻寺(Prasat Kravan)

  班蒂喀黛(Banteay Kei)

  小吳哥窟夕陽

  小吳哥窟的雕刻

  SOFITEL飯店午餐

  Angkor palace resort 泳池邊的晚餐

2008.02.13

  坐嘟嘟車看小吳哥窟日出

  女皇宮(Banteay Srei)

  變身塔(Pre Rup)

  塔瑪儂遺址(Thommanom)

  吳哥市集(記念品購買處)
 
  Grand Hotel 晚餐秀 (遠航事件謠言四起時分)

2008.02.14

  遠航跳票事件中的五味雜陳的旅程句點
  戰利品:10件襯衫

    

 

 

 

女王宮小巧但雕刻非常細緻精美

IMG_2533

 

小吳哥窟的夕陽與日出都很有名喔! 最佳遊覽時間是三月,聽說那時候的太陽特別大顆。

IMG_2499

 

 

乾季的水池都乾渴了,小吳哥窟的倒影還是很美。

IMG_2366

 

看看小妹妹的模樣,就知道,為何古代仙女雕像的輪廓都那樣的美。

IMG_2299

 

 

Good luck 凱絲的時間:

 

柬埔寨給人的印象是貧窮落後,雖然說這幾年政局稍穩後已有改善,但是旅館內外仍然是兩個世界。旅館景點內乾淨美麗,尤其是幾個有歷史的老飯店,那種氣派是只要走進去就可以感覺到。但只要走出旅館門,一旁就是滿佈垃圾的空地,衛生條件很差,不過這也是他們政府要自己解決的事。

 

這種旅館內外兩個世界的落差,會讓人即使想要好好度假心情都會被影響到。

 

不過,凱絲個人覺得,不管是生活再哪個地區國家的人,都是很努力的在生活,誰也沒有比誰高明到哪裡去,誰也不需要去可憐誰;與其去擔心那些本來就在那個環境生存的人,倒不如先救助自己周圍的人。

 

印象很深刻的是,現在圍繞著遊覽車賣東西的小朋友,都是很會做生意正在賺外幣的多語高手;有一次,凱絲看見台灣團員在小朋友推銷東西的時候,給他們事先準備的糖果,竟然看見小朋友們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我們上車時,就打開糖果立刻吃掉,那些小包裝糖果餅乾都是塑膠外包裝,等等丟掉又是垃圾。

 

凱絲是覺得,若不是買些紀念品給他們一些生意做,別再想著要給什麼東西了。想想我們,多久沒有捐贈舊衣給台灣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多久沒有想著要給他們一些溫暖?

 

Good luck 關於吳哥窟的團體旅行:

 

1.腸胃炎的藥需要先準備好,千萬別對自己太有自信,不管是否住五星級飯店,水土不服都是很嚴重的問題。

2.吳哥窟地區的可參觀景點區不大,通常旅行社都會準備回飯店午睡時間,避開中午烈日,但也因為這樣,景點區都是蜻蜓點水式的走。

3.走遺址的鞋子要準備防滑好走的鞋

4.柬埔寨的星洲日報說,他們93%出口是靠紡織業,所以純棉襯衫也許並不好看,但是很實穿,通常不是75%棉,就是100%棉,若是當平日居家服穿很便宜,可以多帶一些,約1美金/1件,當內衣穿都划算。那料子在台灣,沒有200元台幣買不到。

5.柬式按摩通常冷氣開很強,身體不舒服時要特別小心避免。

6.若是純度假或純蜜月,凱絲會建議巴里島或者泰國。

7.吳哥窟的物價不便宜,樣樣事事都要靠進口,那些歐美觀光客什麼沒帶來,倒是帶來高物價與給小費的習慣,不過當地人收入大約只有30美金一個月,油價尤其昂貴,若要自助,現金要帶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