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夠幸運,凱絲想要變成這樣子的老婆婆。
nanny04

前幾天看了The Nanny Diaries這部片子。這部片子從隱藏角色M處取得,劇情描述一個年輕剛畢業的女孩,誤打誤撞的到紐約上流社會人家當家庭教師兼保母。整部片子拍得還不錯,至少平鋪直述又沒有太多特效、動畫、或花費的小成本片,拍得流暢而容易閱聽。

不過重點不是再片子,重點在於裡面幾個鏡頭中,一閃而過的豪門奶奶的身影。

 

人外貌變老是無可避免的事,重點在於怎樣老得優雅。凱絲覺得青春的美固然吸引目光,中年的自信美、老年的優雅美麗,才是令人羨慕;凱絲最崇拜的女明星,都是那種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有精神舉手投足也很優雅的美麗女性,尤其以瘦瘦的法國女人最令人欣賞。

 

想來想去,總想不到可以學習的典型,一直到看到這部片子的這個造型,還真是令人驚艷。

 

 

 

底下是裡面老奶奶出場之前,貌合神離的豪門夫妻,正躺在私人海灘上做日光浴,單純的年輕保母看顧著年幼無知的豪門公子,有幾句話很發人深省:

 

1.當我長大了,我要有足夠的錢,蓋一座真正的城堡。

nanny01

 

2.保母:記住,錢買不到愛。(看看你旁邊那對父母,奶奶慢慢出場,天堂般的景色,人性間的鉤心鬥角)

nanny02

 

 

3.小孩說,但媽媽說,她付錢給你,而我是愛你的。(童言童語特別窩心諷刺)

nanny03

 

 

影片的最後,當然是豪門媽媽決心與那個混蛋老公離婚,重新找回親子真正的愛。Open-mout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