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66

(呆呆貓尊榮與極至品味的肚皮,凱絲練習瑜珈時的模擬示範)

 

跨年可以這樣過。

凱絲覺得在極端氣候中也可以進行的室內運動:瑜伽


每年新年第一天,凱絲總想要做點什麼,來激勵自己今年也要樂活。寫部落格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很容易追蹤紀錄。

 

這兩年很流行參加跨年晚會活動,記得去年,對了,現在已經可以說2007年是去年了(遠目),去年凱絲是怎麼過的呢?

 

凱絲陪山姆大去海邊釣魚,記得那天氣溫還算不錯,回家後租DVD回家,搭配一點點紅酒度過。有點小哀怨,沒能去拍101煙火。2007年第一天,拍下鳳梨鼠尾草開花的微距照片,然後去爬獅頭山,曬太陽。

 

2008今年呢?跨年夜凱絲在趕報告,趕到倒數計時前幾分鐘,完全沒有心情管什麼煙火;使得2008年第一天,完全沒有心情找些什麼事情來做。鳳梨鼠尾草還是照例開花開得很漂亮,但是今年的跨年,北部實在有夠冷,尤其是下午開始,整個氣溫往下直直陡滑,就算想要出外走走,也實在是沒有那個力氣。

 

於是,凱絲在凱絲的魚乾女陽台,慢慢的翻了一點點Mayes的美麗托斯卡尼(Bella Tuscany),想像自己正在陽光普照且溫暖的古老莊園內,透過窗戶凝視著綠色梯田上的香草田與橄欖樹;想像自己在海島Villa的落地窗前看著閃耀的藍色海水。

 

傍晚時分,凱絲的魚乾陽台鋪起小小薄被,凱絲拿起剛從7-11拿到的堂娜第三卷瑜珈帶可以排壓的四套奇妙瑜伽法(附4VCD)來輕輕的練習起凱絲的瑜珈功課。

 

為什麼說是輕輕練習呢?因為自從凱絲練習過漂亮身體:能量YOGA (附3片VCD)的第三卷連續示範動作後,再回頭看漂亮YOGA可以排壓的四套奇妙瑜伽法(附4VCD)這兩套,覺得在身體柔軟度上面簡單很多。如果您是一個瑜珈的入門者,凱絲建議的自修練習順序為:

 

1.漂亮YOGA:從瘦身美容為誘因,開始練起。

2.可以排壓的四套奇妙瑜伽法(附4VCD):有人帶著你不間斷的從基本動作練習起。不過,也許凱絲剛拿到這卷,就跟人家練功一樣,最基礎的才是最難的也不一定?過一段時間再來分享。不過倒過來說,也許裡面講的東西,是因為凱絲看過另外兩套才會覺得體悟的速度很快也不一定。這套瑜珈因為是偏心理層面,也許真的和練內功有點像。

3.漂亮身體:能量YOGA (附3片VCD):這一套瑜珈是真的真的,相當有點困難度,但是也許可以先練他的第一卷,學會腹式呼吸後,先跳過後面兩卷,回頭練習1與2。這一卷,凱絲寫過好幾篇心得分享,對肩膀、坐骨、與脊椎的問題,內臟的調整是真的立竿見影;但相對來說,可能真的比較難以一次到位。

 

2008第一天就這麼勤奮的練習瑜珈,大家要不要幫凱絲拍拍手呢?

 

今天的學習心得是:

a.對於腹式呼吸中的:鼻吸腹放、嘴吐腹縮、挺胸、壓肩、把頸椎收回來,把脊椎拉成直線,等基本注意事項加強一些。

b.對於漂亮身體:能量YOGA (附3片VCD)中,連續動作中出現的安全下降、與轉換動作時的雙肩轉動等基礎,又領悟到更多部份了。

 

對了,為什麼說呆呆貓的肚皮具備尊榮與極至品味?那是因為這小妮子,是不隨便把肚皮翻給拔拔與麻麻以外的人看的,更別說摸上一下了,否則必遭利爪與尖牙伺候。 對於能夠有此等榮幸常常往她花肚皮上摸兩把,還能活著將照片分享給部落格上的好友的,凱絲實在是覺得自己享有世界上最尊寵的VIP等級享受啦。

 

Good luck 關於瑜珈延伸閱讀:

2007-10-21  [Yoga] 漂亮身體:能量YOGA 瑜伽的好書分享
2007-11-11  [YOGA] 能量瑜伽 第一卷練習心得
2007-11-13  [YOGA] 對電腦族肩頸僵硬 酸痛 瑜伽的立即幫助
2007-12-11  [YOGA] 瑜伽 意識自己的每一吋肌肉與關節

 

 

 

關於2007年第一天的延伸閱讀:
[香草] 2007跨年第一天 鳳梨鼠尾草開花
2007年的第一天(1): 從新竹十二寮到獅頭山
2007第一天(2):獅頭山楓紅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