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刻,看來又是一個加班的夜,這時候來回想大餐美饌,不知是對自己殘忍,還是對電腦前的妳/你殘忍?

接續前篇文章 " 再遊清境 竟偷得了這個月以來唯一的陽光" ,凱絲、山姆大、M先生、H小姐,四人相約到清境遊玩,晚餐時刻來臨,double date當然要找一個有情調的地方吃飯嚕!清境上面還是只有一家薰衣草森林屬於適合情侶約會的餐廳,聽說普羅旺斯本身的餐廳餐點還可以,只是凱絲與山姆大每次經過都沒有留下來用餐。

凱絲來分享當天享用的美食,也許這個冷冷的冬季,今年與親愛的人往清境遊玩,凱絲的資訊也許會派得上用場。薰衣草森林假日人相當多,如果您旅館訂好了,確定會過去用餐,請記得要事先訂位喔!否則可能餓著肚子、吹著冷風、坐在中庭喝星巴克咖啡,這滋味可不好受。

好了,廢話不多說,首先來看一看大餐內容。餐名凱絲記不起來,也忘了要拍MENU,總之,烤羊肋排餐在菜單上有註明為兩人共用,烤雞全餐則是點餐的小姐有事先提醒:一個人絕對吃不完。於是我們四個人總共只各點一份羊肋排大餐與烤雞全餐。沒想到一頓飯吃下來,把四個人都撐得肚子飽飽的,最後還是打包回飯店去。

烤羊肋排的沙拉,用的是醋酸果香醬汁,M在後方寫許願卡,祝你心想事成喔!(最重要的是抱得美人歸  ^^)



烤全雞的沙拉,注意看,這沙拉的排法是有學問的:先用大葉子作底,然後放上火腿兩片,紫洋蔥與苜蓿芽尖尖的堆疊在最上層,最後當然少不了水果口味的沙拉醬汁。


這是烤羊排的蔬菜濃湯,不是凱絲照相技術好,是這湯真的非常非常鮮美好呵。這甜美,並非是用大量味精堆疊出來的那種人工的甜味,而是多種蔬菜熬煮出來的紮實美味,筆墨也無法形容出其中的鮮美。
蔬菜濃湯


烤全雞大餐的玉米濃湯,擺設也有學問的,倒不是因為燈光美氣氛佳的因素而已。
加了迷迭香的奶油濃湯



這到烤全雞充滿了香料燻烤的美味,一上桌那陣陣莫名的香氣四溢,勾引得人食指大動。說實話,薰衣草森林的香料應用,真的是餐飲業箇中高手,竹苗地區有許多休閒觀光香草庭園,其實香草應用並不是高手,底下的沾醬更是一個絕佳的例子。
M與H的烤全雞


這就是烤雞所附的醋汁迷迭香沾醬,有沒有加入迷迭香來沾取烤雞食用,味道差異,可用天與地來形容也不為過。起先,凱絲與H試吃原味,第二次,單純的沾取醋汁,第三次則沾取迷迭香與醋汁的混合。這是凱絲第一次體會到香草美食的奧妙。
烤全雞的迷迭香香醋沾醬

H 切給凱絲的烤全雞。其實,薰衣草森林有給手扒雞用的手套,確實,吃過以後,發現如果不顧形象的用手拿起來啃食,才能體會美饌的真滋味。 我們也照做了。




烤羊肋排終於上桌了。事先切整過的羊肋排連同沾板一起端上來,一旁是冒著熱騰騰煙霧的烤玉米與副食。



羊肋排帶油帶筋帶骨,老實說,與其說鮮美,不如說,是訓練牙齒耐力的一道菜。不過這不重要,燭光搖曳下,酪梨壽司小姐所謂的宅男乖乖女,都變成了帥哥美女了。



羊肋排大餐所附贈的羊奶茶,超好喝的。



最後添上迷你巧克力甜食。原本創意來自於巧克力鍋,可惜巧克力醬已經冷卻。凱絲最愛吃的是,香蕉沾取巧克力的食用法。圖中,由前到後分別是:棉花糖、香蕉、蘋果,棉花糖的吃法過甜,蘋果又太硬,凱絲開始幻想,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去嚐嚐真正的巧克力鍋,熱滾滾的巧克力,配上酸酸甜甜的水果,戀愛幸福的滋味,直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