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年一度華文大獎評審之際, 新浪又掛了. 這已經是第二年新浪在重要時刻掛掉, 去年此時, 就是因為這樣才找到無名來. 新浪工程師真會挑時間! 不過也好, 總是為了少的可憐的入圍者找到一個不會得獎的理由.

雖然已經慢慢將新浪的文章備份到Wretch與PIXNET上,這次新浪當機來得突然時間又長,凱絲開始考慮將PIXNET (WRETCH)當作主站台了,至少PIXNET與WRETCH是相互備份的,而PIXNET的"轉出MT備份" 檔更令人心動,這表示:

凱絲自己架站的時間接近了。

對新浪的抱怨與疑慮, 已經是糾纏三年的事了. 如果無法下定決心把站台移到PIXNET  (wretch)體系,明確的跟好友們講, 凱絲這回真的要走了, 從此後新浪只有凱絲偶爾做皂(可能半年一次罷)才會看到新文章.)才看得到變動, 諸多好友並不會真的前來找凱絲. 其實新浪上多數流覽的人多數是從google中找到做手工皂的連結連過去的, 只怪凱絲自己沒能耐, 沒法子多吸引一些愛攝影的人過去看. 結論是, 移到PIXNET/WRETCH上的凱絲是一個從新開始的凱絲. 沒有pagerank, 沒有人氣, 沒有熟悉的朋友, 一切歸零. 這就像打電玩自殺是一樣的.

所以現階段凱絲的工作目標,就是將SINA文章COPY到PIXNET,再藉由轉出來的MT檔價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從此與那些部落格主機說byebye,不會有不可預期的錯誤、不會有人數太多使用效率變差的問題,不會求奇怪怪的問題。
新浪還活著的話 (說不定一掛不起, 這年頭BSP會做出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尤其是免費的),就把它當手工皂宣傳網站,用來賣手工皂貼補家用. 其他遊記文章全由凱絲自己的部落發出,同步到PIXNET(WRETCH)去. 再也不用受BSP的鳥氣了,啟只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原本新浪皂友們,只好跟大家說抱歉了。大家都是可以切磋皂詣的好友,但是同時我們也都是手工皂這一塊小的不能在小的市場的競爭者。將來有問題請去油商的MSN社群問,凱絲從此不回答做皂問題(除了少數幾位熟的皂友外)。這三年來, 手工皂還是沒有價值的東西, 倒是許多網友都已經出書上新聞去宣傳, 這倒還有點邊際效果.  凱絲也私下轉介很多次想要購買手工皂的來信給許多皂友 . 自己卻已經沒有當初的熱情. 尤其是三番兩次手工皂這東西被拿來與市售香皂比較, 三番兩次電腦前的網友只等著要看免費的手作步驟, 然後等著凱絲屯貨過多降價賤售時, 買來做reverse-engineering, 我寫的越詳細, 手工皂堆得越多.

嚴格來說,sina那邊部落格,捨不得好友,又無法下決心轉平台。只是這樣下去,凱絲也不快樂,新浪那邊乾脆從商業方面去經營;如果是練習寫作攝影創作,凱絲的文章應該還沒有廉價到要用來吸引人潮( 只為了蠅頭小利凱絲承認有一點啦), 因此將來新的日記旅遊文,全部在自己硬碟與WRETCH(PIXNET)發表.,不再備份去新浪了,就讓手做的歸手做,生活的歸生活,這樣子即使寂寞,也是個完整個我。

真是個冷清而悲傷的夜.。將來回頭來看這一篇,  一定會好好嘲笑自己發了一場夢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