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42

 

這是凱絲最近一口氣進貨的圍巾。

 

買圍巾主要是拿來搭配衣服的。前一陣子受到日劇工作狂人的影響,很喜歡個子一樣小小的菅野美穗在劇中的打扮與化妝,尤其是她劇中都會OL中性打扮相當搶眼俐落,常常會將素色的外套搭配彩色襯衫,行走在外,往往就用對比的素色圍巾來襯托出臉上乾淨的妝。因為她的臉蛋圓潤白皙,身材嬌小,搭配圍巾往往可以成功表達都會女性幹練之外的可愛柔美。

 

其實,夏天時,凱絲就已經買過網路所謂的pasimia70%+silk30%的圍巾,因為材質輕薄,收納方便,往往在公事包或隨身袋中折上一條,就可以應付室內的冷氣與夜晚的風,用這個方式來保護肩頸的淋巴腺體與穴道,覺得方便又好用。

 

黑白千鳥格紋的披肩,凱絲還帶著去雲南高原旅遊,也帶著去義大利夜拍,拍照效果很棒,可以把人襯托得很美。遇到氣溫升高,隨手整齊折起收納,既不佔空間又方便;披肩的好處是,可以裝可愛,也可以打開裝貴氣,坐飛機時還可以包在頭上擋冷氣睡上一覺,凱絲覺得是女人都該帶一條在身上以被不時之需。Open-mouthed

 

這次進貨,因為台灣廠商根據國外訂單大批訂貨製作,進的布料改了,因此原本會織在當中的顯得亮亮的silk效果的部份拿掉,改用疏織法弄得澎澎鬆鬆的,但是顏色有在進化,視覺上也比較類似冬天的仿毛質材。

 

左邊從LV格以左是偏大地色彩的咖啡、淺綠、橘色、卡其色、駝色;右邊是冷色系的黑、灰、嬰兒藍、靛;外加兩條搭配衣服用的深紅色與紫紅色,應該可以替冬天嚴肅的大衣外套,或者是硬氣的上班襯衫,增加許多女人的柔美。

 

心情不好的時候,拍拍圍巾,看看色彩斑斕也不錯。

 

 

 

 

 

 

 

 

 

同場加映:

圍巾配色的示範 (請支持正版影劇, 24小時後刪除。來源: 工作狂人, 菅野美穗)

 

dress_demo_07dress_demo_05

(出現過兩次以上的橄欖色。左邊那一張更是傑作, 兩條圍巾混搭法,跟灰色外套非常低調美;右邊那張,更是把圍巾的顏色,與女主角小女兒狀的模樣做得完美極了)

 

 

dress_demo_06dress_demo_01

(橘色圍巾搭灰色、卡其軍綠都很漂亮,很難不注意到圍巾的功效,太突出了。)

 

dress_demo_04

(最完美的就是這個搭法,不知美術人員怎麼想出來的,竟然可以把米灰色搭配灰色與花紋搭得那麼突出,整個畫面非常完美)

 

dress_demo_03

(典型的提升士氣的蘋果綠,其實凱絲覺得這兩個人還滿容易當朋友的,很相像的人)



米色搭配嬰兒藍,大膽又知性的配色,令人眼睛一亮。

 

dress_demo_02

(來,跟著罵一次豬頭上司,上班族有沒有出了一口怨氣?           配色:銀灰+橘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