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清境人氣指數很高的民宿,隨時過去都是客滿狀態。


清境農場海拔較高,是南投縣人氣旅遊地區,也是上合歡山理想的中途住宿地。偶爾寒流水氣豐沛,這邊也有機會欣賞雪景。相信很多人都住過這一家民宿,凱絲就不多花力氣幫他們打廣告了,想去住宿的朋友,一定要先預約訂房,否則一位難求。

由於太受歡迎了,去年過去那一天,只剩四人房,凱絲硬是跟櫃檯先生凹很久,想把房價砍到兩人房的價錢,講半天還是部讓價。不過,ㄠ到了免費昇壁爐一次(售價500元)。凱絲合山姆大過去之前,就一值幻想要坐在暖爐前談天、看書,沒辦法,太想往歐美的建築了。據民宿的櫃檯先生當天check-in時的說法,我是第一個跟他們凹壁爐的人,其他人都是下午茶...等等,他也覺得很好玩。

升壁爐的時間在九點鐘,由於之前剛去了清境薰衣草森林,短暫的晚餐時間中,沐浴在乾燥松木香中,更加期待在自己房間內、可以在充滿木頭香味的暖暖空氣中入眠。凱絲連澡都不敢洗,一直眼巴巴的等到九點鐘。終於等到民宿的人員來敲門。

打開門一看,結果更讓人吃驚了。可愛的竹籃中裝著:碳!

阿~~~~~~~~~~~~~~~~~~~~~~怎麼會這樣呢?

原本期待中的松木香夢碎。等民宿人員用噴槍昇完壁爐後,整個房間就充滿了烤肉時的炭香啦,熟悉的中秋節烤肉炭香充滿整個房間中,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凱絲臉上的黑線嗎?   為了安全起見,兩面窗子都不敢關,直到四個小時後碳燒完為止。 

除了這段插曲外,這間民宿建築材料與裝潢都是一級棒的。旅館的主人種玫瑰的功力很強,後院滿滿是盛開的冬日玫瑰。住宿的人可以免費去剪五朵玫瑰到房間泡玫瑰花浴。

另外值得一提的,她們家有一隻很有名氣的公雞,據我們友人說,半年前她們過去住時,那隻公雞就從三更半夜叫到早上,沒想到這次我們過去,還是被同一隻雞吵得半夜醒來好幾次。隔天早上,還聽到有人在旅館下方抱怨這件事。不過,大家就把這隻公雞當作是農場特色好了,事後想來都會覺得很好玩。

(早晨起床回望住宿的房間)

( 房間內的全景)

( 唉...烤肉的木炭味四散 ,這..這..是歐洲的style?   )

( 浴室與房間裝潢還滿有想像中的歐洲風情 )

(算了!一次把剩下半籃子的長炭丟進去壁爐中,三不五時要出去窗外透透氣,不然還真會頭暈,就算如此,心肺功能不太好的凱絲,臉還是紅紅的嘞) 

( 早晨在玫瑰園中照相片,半夜吵人的公雞早不知跑哪兒去涼快了,希望他們永遠健康活碰)

 

延伸閱讀:

2006.01.06   清境的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