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有對比才會有張力,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腦袋中都只是想法,沒有寫下來,隨著時間逐漸遺忘。如何抓住瞬間的想法,對於寫作練習生來說是很重要的是,而一個想法會刺激另一個想法,沒有紀錄的想法,很難延伸出更多故事。

今天開始,把PIXNET(含WRETCH)系列與原SINA的文章作一個區分。原SINA的文章只放正面能量、能帶來好心情的、或是手做類的東西,以凱絲的外顯面為主;PIXNET(WRETCH)系列除了同步更新SINA增加的手工皂與攝影作品外,會多一些凱絲自己對生活的日記與想法,這些想法也許只是自己無聊的記事,也許有一些是限定好友親人才能看的牢騷,也許有一些是一些自省的部份。但這部份不寫入日記,光記錄美好的事物,很難構成一個完整的自己。

有些內容因為包含了生活心得、閱讀、不那麼正面的能量,因此有些不方便開放分享。有些只是凱絲為了實現兒時寫作的夢想、不那麼成熟的作品。

延續上面所說,事情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人生並不是單一頻道、或者二分法非黑即白,有些是灰色、有些事情的顏色只是因為彩度(快樂度)沒有那麼高,看起來像暮色中的景色,又有點像月夜裡的七彩花園般,心中總是分辨得出她們真正的顏色,也能想像出她們在艷陽下的樣子;但是在人生的此時此刻,看出去卻是介於黑與白的灰色深藍世界。

因此,凱絲選擇用100個對比來說100個小小想法或故事或生活感想,這100個想法也許能寫完,也許不能,剛開始設定的目標值總是安心的,不過總是個目標。只要有新的日記,底下便會更新連結:

01. 凱絲看張愛玲:紅玫瑰  vs. 白玫瑰
02. 凱絲看張愛玲:(續曲) 白流蘇  vs. 范柳原
03. 懂事  vs. 不懂事
04. 傻氣  vs. 裝傻
05. 陽光 vs. 黑暗的隧道
06. 人生的S 曲線 峯底 vs. 峯頂
07. 理性 vs. 感性
08. Always keep secret ?    vs.  Do yourself?
09. 電車男: 宅男 vs. 乖乖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