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婚訂婚的好日子,一早陽光普照,於參加同事婚宴後,開車經過一間小鎮花草店。
 

凱絲選了秋日香草三種: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與迷迭香。



最近才發現迷迭香的種類非常多,今天到凱絲小花圃的這種新迷迭香中文名稱為「藍小孩迷迭香」,整株8cm 小植栽開滿了小小粉藍花,花型比葡匐迷迭香鮮豔,小花的紫色斑紋相當明顯。



底下是一般的迷迭香,這是香氣最重的香草之一。之前凱絲曾經買過一盆一百元大盆的迷迭香祝福朋友一家新居幸福。本來今天也很想買一盆大盆的迷迭香回家的,最後想想,凱絲光是枝葉修修剪剪拿來泡茶做料理就用不完了,就別太貪心,還是抱個小小盆栽回家曬太陽罷?






近看藍小孩迷迭香的紫花,真的好可愛,可以體會為什麼它要叫做這個名字。像葡匐迷迭香的花是開在頭頂的,但這個品種的紫花則是開在正中央懷抱中。果然像是抱著一個個小小粉嫩的BABY一樣。

 

對了,最近凱絲因為修剪枝葉,把修得短短小小的,想不到越修剪,分叉越多,同時花苞越結越多。往往就在修剪處,隔幾天就長出新芽,然後立刻開小紫花。




齒葉薰衣草則是凱絲去年就種過的,香氣清甜,只是今年的這批,感覺用手搓揉過後會聞到柑橘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